張貼者: 邱小新 於 晚上8:13

4/13 丟的104履歷,4/22 就接到通知去面試,速度還算蠻快的。

今天中午去台南資策會面試,位於『經濟部南台灣創新園區』裏面,從外面根本看不到『資策會』三個字,害我在外面繞了好久都找不到,真是 ooxx。進到裏面更好笑,研二館的門口有門禁,沒有識別卡還無法刷卡進入,最後只好打電話叫人下樓來開門,再度 ooxx。

一開始人事小姐先叫我做英文測驗,上機考試喔,是資策會特別開發一套軟體來測試。總共分二大部份,第一部份是英聽,第二部份是閱讀(主要是文法)。每題都有限制時間,總共大約40分鐘。

接著被帶到另一間會議室(謎之音:資策會的會議室還真多)。然後陸續進來4個人,一個主管,三個組員(謎之音:好大的陣仗)。主管說明主要現在需求的二個人,分屬不同組別,一組是做 ZigBee,另一組是做自走車。這次主要跟我面試的是屬於 ZigBee,他們是用 TI 的類 8051 cpu,使用 IAR 編譯器,所以主要需要會寫 8051 的人。

面談完後,主管又帶我去找另一組人,做自走車那組。原來那組有一個人突然調到高雄,造成沒有人來處理軟體這部份。而且進度還很趕,七月底要交一份成品給合作廠商。現在主要是移植一套作業系統到一顆還未完成開發的 cpu 上,而且完全沒有進度喔,必須從無到有,十分有挑戰性。

整個面談的過程還算十分的順利,沒遇到什麼困難。只有一點,那位主管竟然說我最差的地方就是學歷太差。一般來說,要進資策會都要求碩士以上,他們在 104 的學歷條件也是限制要有碩士。看來這次的面試,50% 又會殘念了。

順便一提,資策會的福利是不怎麼樣,沒有分紅,沒有股票,但固定領14月薪水,而且最重要的是加班有加班費,太酷了。不過,現在進去的人員都是一年一聘的約聘人員,工作表現良好才有可能轉成正職人員,唉......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