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貼者: 邱小新 於 晚上7:25

Justin.tv,一個不錯的線上轉播網站。

JTTV 網路電視

亂亂轉頻道

張貼者: 邱小新 於 上午10:57

優點

  1. to be continue....

缺點

  1. 竟然沒有附充電器,只給了一條傳輸線,又不是每個人時時刻刻都開著電腦等你來充電。
  2. FM 廣播必須接耳機才可以收聽,而且在室內根本無法聽,接收靈敏度好差。我在房間的同一個地點,用收音機可以收到台南知音,但是用 C2508 就不行。最後是先放到窗邊先接到頻道,然後慢慢移到室內才可以收聽,如果是直接在同一地點接收,根本無法抓到頻道,真是有夠奇怪的。
  3. 處理 SRT 字幕速度太慢,經常發生漏字/漏行情形,有時字幕還會有閃爍情形。連續看了三片有字幕的電影,看了幾分鐘就看不下去了,幾乎二行字就漏掉一行,絕對不要看有字幕檔的影片
  4. 不支援 UTF-8 BOM DOS,UTF-16LE BOM DOS 的 srt 字幕。
  5. 所有程式裏的目錄檔案排列方式不是以檔名,也不是以日期,真搞不懂排列方式為何!
  6. AV 輸出只限定撥放影片,而且 AV 輸出的效果不好,還有一部影片的畫面一直向左移動,完全不能看。還有 SRT 字幕輸出到電視上非常不好看,字體好小又有殘缺,所以最好不要使用 AV 輸出
  7. to be continue....

影像檔測試

  1. video format: XVID 1280x544
    audio format: MP3 128Kbps
    file size: 2.42 GB
    撥放結果:fail
  2. video format: AVC(MPEG-4) 704x480
    audio format: AAC 306Kbps
    file size: 0.99 GB
    撥放結果:fail
    聲音有雜音,影片會LAG,無法跟聲音同步。
  3. video format: XVID 640x256
    audio format: MP3 128Kbps
    file size: 698 MB
    字幕:srt big5
    撥放結果:OK,但是字幕有時準,有時不準。
  4. video format: XVID 320x240
    audio format: MP3 128Kbps
    file size: 3.23 MB
    撥放結果:OK
  5. video format: RealVideo4 640x272
    audio format: Cooker(RA6) 64.1Kbps
    file size: 452 MB
    撥放結果:OK
  6. video format: RealVideo4 852x440
    audio format: AAC(RA10) 128Kbps
    file size: 560 MB
    撥放結果:OK
  7. to be continue....
張貼者: 邱小新 於 下午4:36

今天公司發了一個公告,說是要發給技術員每人 5000 元的生產獎勵,實在是大手筆啊,而且僅僅是二月份的生產獎勵而已喔,不是整年度也不是季獎金。

想到去年六月份領98年度下半年的激勵獎金也才 1000 元而已。唉.........人比人氣死人啊。研發工作做得再好也沒什麼屁用,公司根本不看重啊。

話說 99 年度上半年的激勵獎金好像也沒發。怎麼作業員跟研發人員差那麼多啊。

張貼者: 邱小新 於 下午4:07

今天在奇摩拍賣重新認證手機門號時,卻發現要先認證完舊手機門號才可以認證新手機門號。真是傻眼,舊的手機門號都停用了,去那找舊門號來認證啊。只好看一下問與答有沒有什麼說明,結果沒看到答案,卻發現了一個新玩意,那就是奇摩拍賣線上客服系統。

裏面的客服人員好像一次跟許多人對話,因為我有收到一則不是給我的訊息,客服人員還叫我不要理會那則訊息,表示她是在跟別人對話中。一般客服系統都比較閒,一下子就可以登入。帳務客服系統卻很煩,一直顯示『線上客服人員忙線中』,不能登入;即使登入了也不能馬上回覆,會出現『等候順位』等字樣,叫你慢慢等。

  1. 一般客服系統
    1. 手機認證問題
    2. 帳號盜用問題
    3. 密碼問題
    4. 安全憑證問題
  2. 帳務客服系統
    1. 付費服務問題
    2. 輕鬆付功能問題
    3. 帳務功能異常
登入顯示訊息

轉接客服人員, 請稍候!
很抱歉,現在客服人員都在忙線中,目前您的等候順位是第 '2' 位。請您稍作等待不要關閉視窗,以免影響您的等候順序。我們會儘快為您服務,謝謝!

立即與線上客服人員交談

線上客服人員忙線中

張貼者: 邱小新 於 上午11:17

實在太爽啦,尾牙抽到 無敵 3.6吋 MP5 8G(C2508),進公司三年來第一次抽到尾牙獎品。

今年的尾牙獎品總共有 1609 個,最大獎是現金八萬一名,最小獎是新光三越禮券,沒寫多少錢。尾牙現場抽獎的有現金八萬一名,現金五萬二名,現金二萬三名,奇美 LCD 55 吋一名,奇美 LCD 42 吋二名,SONY DV 二台,華航頭等艙一名,還有還有奇美創辦人許文龍親名簽名的書六本。

這次公司請到的藝人有郭靜,倪安東,楊丞琳。聽楊丞琳自己說,今年只有接一場尾牙,也就是在奇菱,不知是高興還是悲哀。

這次公司總共宴請員工 3731 人+眷屬 1193 人+來賓 2162 人=7086人,其中以背光模組 2548 人最多。葷桌有 709 桌,素桌只有 15 桌,吃素的人還真少啊。奇怪的是葷桌人數 6935 人卻有 709 桌,而素桌人數 151 人,卻只有 15 桌,以一桌十人算,那多出的一人不就沒位子坐了。難怪尾牙時,有一個人一直在那碎碎唸,感覺是在抱怨素食的問題,現在才知道原來他沒位子坐,真是可憐。

張貼者: 邱小新 於 中午12:11
GOLD FM 聯播網

台南知音跟大苗栗廣播跟 KISS 分家之後,就加入 GOLD FM 聯播網。一開始原來的 USTREAM 還可以聽,不知何時又換地方了,真是莫名奇妙。



台灣國家網路廣播電台


打狗幫-電台
台灣時間:每週日下午4~6點
高高屏收聽頻率 FM92.1


海洋之聲 FM95.9
台灣中部唯一的民主公益電台


打麺人間
不定時開啟~幾乎都在自言自語和亂唱!:D
現在音質為地下電台音質,唱太高會爆音請三思而後行(?)

張貼者: 邱小新 於 上午10:42
Facebook禮物銀行天天抽好禮,粉絲破萬加碼iPad

喜迎民國100年,Facebook百萬會員現在有福囉!業者推出的「Giftbank禮物銀行」現在大手筆迎賓,只要你有Facebook,趕快加入「Giftbank禮物銀行」,每參加一個活動,完成活動步驟就能馬上獲得「G幣」,可以免費兌換精選好禮,還有機會獲得百貨禮券、免費看電影喝咖啡......,以及把當今最夯的iPad帶回家!

「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」,這就是「Giftbank禮物銀行」最大的信念。在這裡,你可以天天看到不同型、超Hot的"網路正妹",她們會每日一問,只要你留言且轉貼資訊跟好友分享,馬上現賺5點「G幣」,還可以加碼抽獎。

除了和正妹互動,你也可以填寫問卷、參加投票活動賺好康。只要花不到三分鐘完成活動步驟,「G幣」入袋之外,還能抽電影票、五星級飯店餐券等等,讓你玩得開心、也賺得超值!而且只要你夠努力參加活動,就可以更快賺到更多「G幣」,兌換糖果耳機、數位相框、iCash卡、百貨公司禮券等各式各樣的禮物。

為了慶祝「Giftbank禮物銀行」在民國100年開張,現在加入、完成初始的推薦設定,50點「G幣」馬上送!機會難得,動作要快!而且「Giftbank禮物銀行」每個活動都是"限時限量",動作太慢就得等下一次機會囉!趕快去搶好康:http://www.giftbank.tw/Event/Wall/giftbank.aspx

張貼者: 邱小新 於 下午3:55
這里記錄一些 Google Web Search 搜尋時會用到的檢索語法,用來增加查詢的精準度。不過這些資料都是經由網路搜集,再經由我自己試驗的結果,不代表一定正確。另外在試驗這些檢索語法時,發現以前的資料有些已經不適用,比如針對一些網路上出現頻率極高的英文單字會做忽略處理,需要用『 +』來做強制查詢;這個條件在 2011 年的 Google Web Search 卻不適用,不知是不是因為台灣 Google 的問題,就不得而知了。

Google Web Search 搜尋限制

  1. 不支援萬用符號『*』及『?』,關鍵字後面的『*』及『?』會被忽略掉。
  2. 忽略英文字符大小寫,『GOD』和『god』搜尋的結果是一樣的。
  3. 忽略中文的全型字,『GOD』和『GOD』搜尋的結果是一樣的。
  4. 英文符號,如問號(?),句號(.),逗號(,)等,無法成為搜尋關鍵字,皆會被視為無效字。
  5. 『 』(空格)是用來當做檢索語法,並不能被當成搜尋關鍵字,所以查詢『"台南小新"』跟查詢『"台南 小新"』是一樣的結果。
  6. to be continue...

Google Web Search 基本搜尋語法

  1. 檢索語法:『+』(加)或『 』(空格)
    主要是用來查詢所有關鍵字的交集資料,也就是輸入『邱小新+中獎』或『邱小新 中獎』,就會跑出包含『邱小新』及『中獎』字樣的網頁。
    注意:所有的檢索語法前面都要加空格以示區別,但只有這個『+』之前不可有空格,那是另一種檢索語法。
  2. 檢索語法:『+』(加號)
    當輸入繁體關鍵字時,Google 也會自動幫您把關鍵字翻譯成簡體字去做搜尋,比如輸入『邱小新+中獎』,Google 會找出有『邱小新+中獎』的網頁,也有『邱小新+中奖』的網頁。這里只要改成『邱小新 +中獎』,簡體字的查詢結果就會被剔除,只剩原始的關鍵字查詢結果。
  3. 檢索語法:『"關鍵字"』(雙引號)
    當輸入過長的關鍵字時,Google 會自動把關鍵字拆成好幾個關鍵字,比如輸入『台南小新』時,會同時出現『台南+小新』、『台南小新』、『小新台南』的查詢結果。如果你只要查詢有關『台南小新』的資料時,記得輸入『"台南小新"』,這樣就會把太聰明的Google 變笨一點,只找出你要的資料。
  4. 檢索語法:『-』(減號)
    『 -』主要是用來剔除不相關的查詢結果。比如查詢『"台南小新"』,出現一些包含『邱小新』的查詢結果。改成查詢『"台南小新" -邱小新』之後,那些包含『邱小新』的查詢結果就會被剔除不見。
  5. 檢索語法:『OR』或『|』
    主要是用查詢包含所有關鍵字的聯集資料,也就是輸入『邱小新+中獎』或『邱小新 中獎』,就會跑出包含『邱小新』及包含『中獎』及包含『邱小新 中獎』字樣的網頁。
  6. 檢索語法:『AND』或『&』
    主要是用來查詢所有關鍵字的交集資料,也就是輸入『邱小新+中獎』或『邱小新 中獎』,就會跑出包含『邱小新』及『中獎』字樣的網頁。不過有時候輸入『 AND』跟輸入『 &』兩者查詢結果筆數會有些微差異,而輸入『 AND』跟輸入『+』的查詢結果是一致的,但呈現的順序有點不同。
  7. to be continue...

Google Web Search 輔助搜尋語法

  1. 檢索語法:『define:』
    搜尋關鍵字的定義。比如輸入『define:藍牙』,就會找出有關『藍牙』定義內容。
  2. 檢索語法:『filetype:』
    搜尋特定檔案格式。比如輸入『filetype:pdf 邱小新』,就會找出內文有『邱小新』的 PDF 檔案。
  3. 檢索語法:『link:』
    查詢相連結的網頁。
    注意:『link:』後面要接網址。
  4. 檢索語法:『related:』
    查詢同類型的網頁。比如輸入『related:tw.yahoo.com』,會找到一堆入口網站的資料。
    注意:『related:』後面要接網址。
  5. 檢索語法:『site:』
    主要是用來限制搜尋的網址,比如你要搜尋 blogspot 裏的文章,可以輸入『三山拉麵 site:blogspot.com』,就可以找出很多有關『三山拉麵』的食記了。
  6. 檢索語法:『-site:』
    主要是用來剔除搜尋的網址,比如你要搜尋 pixnet 裏包含『邱小新』文章,但又不要出現『邱小新』自己的 pixnet blog,就可輸入『邱小新 site:pixnet.net -site:jyhshin.pixnet.net』,就可以找出那些人正分享『邱小新』的文章。
  7. 檢索語法:『allintitle:』
    查詢字詞位於網頁的標題。
  8. 檢索語法:『allintext:』
    查詢字詞位於網頁的內文。
  9. 檢索語法:『allinurl:』
    查詢字詞位於網頁的 URL。
  10. 檢索語法:『allinanchor:』
    查詢字詞在網頁的連結內。
  11. ...
  12. to be continue...
張貼者: 邱小新 於 下午4:09

今天在找可以用的 Yahoo Messenger for web 時,就逛到了 chrome web store。在裏面發現不少以前沒見過的 web messenger,比如 WeBuzz.IMTrillian for WebIM+imo.im 等等。裏面就屬 IM+ 及 imo.im 最特殊,兩者都有支援 Skype,也都是透過 SSL 加密傳遞,這樣就不怕 MIS 側錄聊天內容了。

不過這二個網站的 Yahoo Messenger 支援性來說,以 imo.im 比較好,我在測試 Yahoo 對講機時,IM+ 只能收到對講機的訊息,送出去的訊息在對講機都看不到,而 imo.im 則是很正常。不過相對於 Yahoo 自己的 web messenger 來說好多了,其它的 web messenger 也都是相容性很差。

imo.im 支援的 protocol

  1. AIM/ICQ
  2. Facebook talk
  3. Google talk
  4. Jabber
  5. MSN
  6. MySpace
  7. Skype
  8. Yahoo